我出包了,

而且是個超級大包包,

除了一切就像平常一樣的進行,

還要怪我不夠謹慎小心,

才會落得現在等著被判刑。

 

今天和廠商討論延遲付款的事情,

所需延遲時間大約3個月,

金額又非常的龐大,

希望廠商可以通融並且繼續給予服務,

不然本中心就斷炊了,

由於茲事體大,

小小的業務員無法自行決定,

為避免口說無憑,

便要我寫封mail當作申請,

她才好向上級請示。

 

這種小事當然由我來擬稿再請主管過目,

是的!

我簡略說明無法如期付款緣由,

以及承諾何時可繳清款項,

並將本中心與此公司之業務往來之帳務資料附註說明,

在擬稿過程中曾經閃過附上證明文件以示負責,

但唯一證明文件攸關中心機密,

且業務員的需求只是要讓上級了解不是她瞎說她瞎唬弄,

就別找麻煩了。

 

文件要送出去前,

尤其是這麼大的事情,

當然要給主管看過才行,

靠!我就知道主管又給我全部重新改過,

只留下本中心名稱幾個字而已,

這樣我把中心名稱打好,

其他都叫主管寫就好了啊,

跟同事抱怨過後,

速速將主管手稿打成電子檔,

並依內文將機密文件掃描成附件,

按下〝傳送〞!

 

了結了一件頭痛的事情之後,

就等業務員呈報上級給我回應了。

同事們看了我Cc給他們的副本問我機密文件當副本好嗎?

這是中心的底牌耶!

慘了!

我如果多思考一點,

多質疑主管一點,

那也許還救得回來,

E-mail耶!

還能跑去郵局把寄出去的信要回來嗎?

我慘了我,

如果出什麼事情,

mail是我發的,

承辦人也是我名字,

主管大可以按照他的慣例說:她不懂事、沒經驗、他們這個世代做事就是這樣、balabalabala.....

然後...然後我就黑掉了,

還好事發經過同事們都在場,

也都很挺我,

誰叫我們搭同一條船上,

同事建議我明天Cc一份給大老闆,

有什麼事情大家一起扛,

這才下了班。

 

回家的路上忐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

明天大老闆會來,

他看到信如果生氣或不開心質問我,

我能當著所有人的面說這信的內容不是我寫的,

是主管擬完稿要我打的,

雖然這真的不是我寫的,

但我這樣做跟主管又有什麼差別呢?

大老闆看在眼裡我黑掉了;

如果我把事情扛下來,

悶頭認錯賠不是,

那我不更悶更冤更加黑到不行?

於是我決定請教我的救兵,

希望她能給我點建議,

我相信她一定可以的!

 

救兵1號LUH了解整件事情的過程之後,

她不認為會有什麼問題,

但法律上的責任就不太清楚,

但她可以幫我問問這圈子的老江湖,

原本想找跟這整個麻煩牽扯不上的人,

冥冥中注定還是要扯上,

也就是救兵2號薰大人,

她給了我超超超安心的回應,

讓我今天晚上可以好好的睡一覺,

卻也因此她知道了一些原本她不會知道的事情,

她...明天會好好的整頓她的下屬,

如此便可間接幫助到我停滯不前的業務來個大躍進,

哈...這就是傳說中的因禍得福嗎?

 

雖然有同事的建議,

但思考過後,

我決定私底下向大老闆道歉,

並說明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也許感覺上這行為會像主管一樣暗地裡射箭捅人,

可我不想若有麻煩發生大老闆會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我的疏忽我就該去認錯,

也希望由大老闆的口中聽到這樣的錯誤不會造成什麼麻煩,

或者我可以做些什麼來降低或阻止傷害,

希望聽到的是前者才好!

 

ps感謝我的貴人團總是這麼不吝於伸出雙手來幫助我,謝謝您們!

 

 

延伸閱讀:  肩膀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C 的頭像
    YYC

    星星理所當然屬於夜空~~*

    Y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