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上就有人來敲門,

還會有誰?

老人家都嘛晚上早早睡,

早上早早起,

別以為他們就這麼簡單,

我們家這老頭特別難搞,

上來叫我們是有用意的,

看到我們都起床了,

床清空了,

換他整個大剌剌的趴上去,

使喚我和Penny兩人四腳連踩,

Penny踩腳,我踩背,

其實只能兩人兩腳啦,

真的兩人四腳的話,

不是當場死亡就是要直升機候送,

我們還會背上道德淪喪的罪名柳,

雖然腳乖乖的踩,

但怎麼能讓嘴巴閒著呢!

我真的已經忘記發生什麼事,

忽然的我想到老大從前肩上有三個梅花,

叫「三花」太秀氣了,

叫「三砲」才是俗氣又有力的象徵啊!

於是三砲這稱號就在蘭嶼行的第二天早上,

取代了「老師」、「老大」、「老魯」、「小魯」.....等流傳許久可愛又親切的稱呼,

當三砲耍嘴賤反擊時,

還要遭受孽徒威脅:三砲!!你的頭是不是也該踩一踩啦?!

被孽徒們踩在腳底的三砲想回些什麼也只能做罷,

可想而知這畫面有多............慘不忍睹,

至於道德倫喪的罪名,

比中指、直呼名諱我都是第一人,

再多加條不敬的稱呼--三砲,

我想我已經超越了道德倫喪了吧!?

 

就在這把孔子的話遠遠拋諸腦後的時光,

揪感心二人組雄哥及攝影組組長幫我們排隊一個多小時買傳說中~~

沒開店就不吃早餐的早餐,

最有名的培根蛋捲,

哇~~培根纏在吐司上,

再淋上煉乳,

嘖嘖~~只有好吃,

感謝雄哥和攝影組組長的辛苦!

 

今天安排的都是海上活動,

先跳港,再浮潛,最後祕境。

穿上防寒衣和救生衣出發到十多年前為了運送核廢料而興建的港口,

湛藍的海水清透的幾乎可以見底,

即使沒有跳港的行程也讓人忍不住想跳港,

首發當然是我們六人瘋子團囉~~

賣口哥~~這水中蛟龍海蛇(他跟海蛇一樣需要時不時的浮上水面換氣)一個輕鬆轉身再直直插入水中,為今天跳港開出第一砲!

三砲老大~~陸上玩的瘋,水當然也難不倒他老人家,前空翻,砰~~的落水,果然是人如其名一響炮!

雄哥~~實在是太鎮定了,離地的剎那和落水前一刻竟然都可以保持著YA的姿勢,難道這就是聖人雄的表現?!

攝影組組長~~表情之生動,可以讓人感受到他邁力的助跑,落水姿勢同三砲老大,蛙人肢最後消失在水面上!

Penny~~果然和雄哥師出同門,落水前的讚,離地後馬上採取防護措施,然後就剩下大大的水花了!

敝人我~~很興奮的跑跑跑,踏出最後一步的瞬間其實有點後悔,不過已經來不及阻止身體往前了,降落的瞬間只想著:靠杯~~怎麼這麼高啊!!!

 

還沒等其他同行的陌生人跳完,

我們瘋子六人團又辛辛苦苦爬上岸想再來個第二回合,

這次我和Penny是請攝影組組長和雄哥把我們以丟沙袋的方式拋出去,

繼澎湖的「丟我!丟我!」之後,

蘭嶼當然也要「我也要!我也要!」,

哇哈哈~~被丟跟自己跳的感覺完全不一樣耶,

超好玩的啦!!

感謝大偉拿著專業相機站在港邊幫我們拍下歷史性的一刻,

讓我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用心跳港。

 

 

浮潛的地方是在兩大窟封閉性的水漥裡,

老闆可以不用擔心遊客潛著潛著就漂出去了。

除了跳港時的防寒衣和救生衣之外,

現在又多了蛙鏡和呼吸管等工具,

可說是裝備齊全的找nemo去了呢!!

四年前我在澎湖受過訓練,

對於蘭嶼的海底世界我超級期待,

果真的是沒讓我失望,

好多好多的nemo不說,

還有五彩繽紛的不知名魚種、絢爛的珊瑚、詭異的礁岩,

天啊...我辭窮了,

我想應該要身歷其境才能夠體會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還有還有魚兒狠狠咬一口我手上吐司的那種真實感,

整個讓一路緊緊牽著我的手的Penny和我讚嘆連連,

在水面下不斷發出 嗯....嗯...嗯... 嗯~~嗯...~嗯...嗯...嗯的聲音,

只因為咬著呼吸管無法說話,

卻又急著想告訴對方看到什麼神奇的東西,

哈哈...活像個沒見過世面的小孩,

的確!長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精采的畫面柳!!

 

不知道為什麼,

大家好像都沒有生理上的需求,

浮潛到最後,

我和Penny的膀胱都快要爆掉了,

大小偉說讓它們回歸大自然,

可是...在水裡就是有困難啊...

怎麼也出不來,

結論是...我們受過高等教育的關係吧!?(挺胸ing~~)

還好浮潛也接近尾聲了,

大小偉只好告訴我們可以騎車到不遠的儲存場借廁所,

蘭嶼什麼不好就是路不好,

一路顛簸煎熬的去,

回程可說是輕鬆愜意還可以吹口哨呢!

 

玩樂了一早上,

中午當然要好好吃一餐啊,

按照表訂行程就是----蛋花大泡麵!!

由Penny擔任主廚,

小的我擔任小助理,

我阿蛋師埋首認真的模樣可比阿基師呢!

其實,我是在挑被我連同蛋白蛋黃一起打進碗裡的....蛋殼兒啦!!

anyway~~看著大家人手一碗吸吸窣窣惡狼吞虎的吃著,

過程真的一點都不重要了啦XD

 

在蘭嶼的分分秒秒都變的很珍貴,

即使可以安排個中場休息回民宿瞇一下也都覺得浪費,

於是小孩五枚出發到賣口哥不知道是用臉蛋還是肉體跟民宿老闆娘換來的秘密冷泉去,

踩在坑坑疤疤的礁岩上,

心裡其實擔心著下午非去不可的祕境是否會因為天氣的關係無法成行,

也一邊做好心理準備~~即使冷到發抖也不准說冷的祕境。

 

終於~~來到出發祕境的時間了,

有蘭嶼中橫之名的道路陡峭蜿蜒,

大小偉希望機車不要雙載,

後座的人可以搭乘他們的小豬車,

理所當然的由三位壯丁來騎囉~~

在出發的前幾分鐘,

一向靜默的雄哥忽然發聲:機車鑰匙鎖在車廂裡了!!

鎖一台也就算了,

還一次鎖兩台,

其中一台車號還是987→〝就北漆〞(台語),

這樣要怎麼讓老闆娘相信我們不是故意要每個人都搭小豬車呢?XD

 

穿越了中橫,

大小偉遙指著遠方說:祕境就在那!!

除了寬廣到快要無盡的礁岩外,

我什麼東西都沒看見,

手裡拿著蛙鏡呼吸管及個人用品開始跋涉,

跋涉礁岩後還要以攀岩方式下到海蝕洞裡才算是真正到達目的地,

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正是如此吧!?

祕境就是密閉葫蘆狀的海蝕洞,

水質清澈見底,

大葫較淺且為沙地,

小葫較深踩不到底,

漲潮時...可以戲水,

退潮時...可以玩沙,

滿潮時...就進退不得了。

 

可憐的我,

因為不會游泳,

所以被小偉留在大葫特訓,

所有人都離我遠去,

雖然有承諾探完路就回來帶我,

但是...我真的不喜歡被丟下的感覺,

小偉要我戴著呼吸管和蛙鏡樣浮淺般用手的力量來前進及控制方向,

然後就再也沒理我了,

不知道自己姿勢對不對,

也小小偷看到小葫深得嚇人,

沒有救生衣我真的會怕,

就當回頭找小偉時,

我看到老大就在我身後教我怎麼擺動腳,

再轉頭一看賣口哥也回來邊玩水邊等我了,

在大葫接小葫的隘口也和Penny擦身而過,

這群人真是讓我揪感心ㄟ~~

 

坐在祕境的礁岩上,

身體會因為浪而晃動,

這樣美麗的地方和朋友享受著,

真的是人生中很美好的事情,

接下來我們回到大葫玩遊戲,

大夥圍成一圈玩著369、虎克船長和竹筍

輸的人要被階段性的圍剿潑水,

水花四濺,

雖然是在懲罰輸的人,

但是撥水的時候自己噴到的水好像也不輸被潑的人,XD

我們師生團超遜的,

全數陣亡不說,

最扯最蠢最荒謬的都發生在我們身上,

哈哈哈~~好玩就好,

管他笨不笨呆不呆咧~~

就在最熱烈的時候,

我們的東西被漲潮的海水沖出來了,

天空也開始下起了滂沱大雨,

意味著該結束離開了,

祕境~~很值得走一回的祕境。

 

今天的晚餐是我們一落腳民宿開始行程時就先預訂的--無餓不坐

是的!!

玩了一整天的水,

當然很餓!!當然要坐!!

夜晚的蘭嶼搭配著配色大膽的餐廳,

還有泛黃的燈光,

圍著蘭嶼島型的桌子是一群好像很久沒被餵食的人,

雖然很不搭,

但是很爽,

所有飯菜全都吃光光(除了飛魚之外),

飯後來了一場大雨,

下得我有點心碎,

下得我有點心亂,

我期待要讓大家看到的日落已經沒希望了,

該不會連日出也不肯施捨給我吧!?

還有明天天一亮就代表揮別蘭嶼的時間又更加接近,

我分離焦慮的症頭犯了,

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不願意啊!!

在無餓不坐旁,

屬於我們的發呆亭,

我在掙扎。

 

雨漸歇,

步行到大小偉的複合式網咖雜貨店兼民宿櫃檯,

邊喝啤酒邊聊天,

聽著小偉述說著來蘭嶼打拼的故事,

心裡很欽佩這樣的勇氣還有跟小鳳堅定的感情,

也許人生就該像這樣轟轟烈烈拼一場才精采,

說著蘭嶼人的文化和地方風情,

雖然是來蘭嶼掏金,

但是你可以深深感受到大小偉對蘭嶼是有愛有感情的。

看著大偉口沫橫飛說著想當年,

真可惜白目亮沒有來,

否則一定會有相見恨晚戲碼上演。

一樣又是個感性又搞笑的夜晚,

很想繼續聊下去,

但是把句點畫在最不想畫的地方才是最美的,

下雨的深夜,

我們三砲老師團和大小偉暫時說再見。

 

走回民宿的路上,

我還是在意著已經沒希望的日落,

偷偷期待著日出及氣象台,

偷偷祈禱著別讓我帶太多遺憾回台灣,

偷偷的不想回台灣~~

 

 

 

 

 

 

 

四年前在澎湖我不會游泳,

四年後在蘭嶼我依然不會;

四年前在澎湖我無法在水中靠自己力量直立,

四年後在蘭嶼我依然不會;

四年前在澎湖我超瘋超愛玩超沒在怕的,

四年後在蘭嶼我依然如此。

 

 

 

 

蘭嶼行--要錢插曲...

蘭嶼行--訂車票... 

蘭嶼行之追隨三砲老師之不小心環島之旅pre-Day 1...

蘭嶼行之追隨三砲老師之不小心環島之旅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YC 的頭像
    YYC

    星星理所當然屬於夜空~~*

    Y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